曉夜煌

写手,曾经开过盗笔和全职的坑,然后躺平了,目前沉迷游戏中

[瓶邪]湛藍 01 (七夕情人節賀文)

七夕情人節賀文 &  @阿空空空空空 點梗



设定:
1. 大瓶小邪。
2. 现代架空。
3. 色色的。



湛藍

01.

吴邪踏着一阶又一阶的楼梯往楼上走,每踏一阶,球鞋都会噗滋噗滋地渗出水来,在楼梯上留下一个个脚印子。

老旧民宅是以回字形建造的,中间是个方正的天井,楼梯在楼与楼的十字对口处,四个边角有逃生用外梯,五个楼层,顶楼加盖,所以实际使用六个楼层。

现在大城市的旧式民宅几乎很少见,在吴邪的记忆里,儿时的那些旧民宅只存在他小学三、四年级时,后来由于城镇发展,在这十年间已经移平重建成许多小区型附有电梯的高级住宅。至于当前尚未拆掉重盖的旧宅子,不是在等都市更新计划收购案,就是因为收购计划还未谈拢导致工程延宕。

踏上最后一阶楼梯到达民宅第五层,吴邪单手扶着墙微弯着腰喘了几口气。虽说他目前是充满活力的十七岁少年,可让他一口气爬上五个楼层还是需要顺一下气的,况且他方才冒雨赶路,从车站到这民宅的路上一路未停歇。

身后传来平稳的脚步声,声音不算大,但吴邪光是听到一丁点的鞋底摩擦地面声,即可知道来者何人。因此他回过身看向朝他走来的人,对那人露出只有亲友可见的亲昵笑容,轻声喊了句:〝小哥。〞

不甚清明的天光映照着楼梯间的人,那人手持两把雨伞,一湿一干,俊颜上摆着一副扑克脸,略长的浏海遮住眉与眼,高挺的鼻梁使其脸部看起来更有立体感,紧抿的唇拉平成一线。

男人抬起头看向吴邪,午后雷阵雨将后者浑身都打湿了,从头到脚,由里至外。他三步并两步地爬上楼,接过吴邪其中一只手里的塑料袋,里面的东西沉甸的使他皱了下眉。

他领着吴邪往楼里走,掏出钥匙打开铁门与木门,让身后的吴邪先进去,自己再走进去并带上门。

大门旁钉着的住户门牌上写有住户名称--张起灵。



(tbc)



後續請走 湛藍

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